2009年6月21日

轉播:「是商品還是藝術 ---『路易威登:創意情感』藝術展」,香港電台第一台「人文風景」,主持:張灼祥,2009年6月20日

按此連結到網上節目重溫。

嘉 賓 : 香 港 藝 術 館 總 館 長 鄧 海 超

香 港 藝 術 館 總 館 長 鄧 海 超 , 一 九 七 七 年 獲 香 港 大 學 文 學 士 學 位 , 一 九 九 八 年 獲 澳 洲 雪 梨 大 學 博 物 館 學 高 級 文 憑 。 他 曾 任 香 港 藝 術 館 助 理 館 長 、 香 港 警 務 處 警 察 博 物 館 館 長 , 並 負 責 籌 建 新 警 察 博 物 館 。 他 於 一 九 九 五 年 擔 任 香 港 藝 術 館 館 長 ( 現 代 藝 術 ) , 並 於 二 零 零 六 年 擢 升 為 香 港 藝 術 館 總 館 長 。 他 現 任 香 港 大 學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人 文 及 法 律 學 院 客 席 教 授 、 香 港 浸 會 大 學 視 覺 藝 術 學 院 顧 問 、 香 港 大 學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人 文 及 法 律 學 院 創 意 及 表 演 藝 術 中 心 榮 譽 委 員 會 委 員 香 港 浸 會 大 學 視 覺 藝 術 學 院 客 席 教 授 。

法 國 五 月 藝 術 節 由 法 國 領 事 館 與 法 國 文 化 協 會 合 辦 , 並 獲 康 樂 及 文 化 事 務 署 的 支 持 , 已 有 十 七 年 歷 史 , 舉 辦 各 種 形 式 的 藝 術 , 如 視 覺 藝 術 、 歌 劇 、 古 典 及 當 代 音 樂 、 舞 蹈 、 新 派 馬 戲 、 電 影 等 。 康 文 署 秏 資 五 百 九 十 萬 元 與 LV 合 辦 的 「 路 易 威 登 : 創 意 情 感 」 藝 術 展 是 法 國 五 月 藝 術 節 活 動 之 一 , 由 路 易 威 登 創 意 基 金 會 帶 來 當 代 藝 術 珍 藏 , 將 藝 術 創 作 與 品 牌 歷 史 融 合 , 透 過 不 同 的 藝 術 展 品 及 裝 置 , 分 析 當 代 藝 術 創 作 歷 程 。 路 易 威 登 創 意 基 金 會 以 鼓 勵 自 由 創 作 為 宗 旨 , 為 此 , 基 金 會 已 委 約 一 位 居 於 內 地 的 年 青 策 展 人 , 邀 請 多 位 香 港 藝 術 家 參 與 是 次 的 藝 術 展 , 包 括 唐 衲 天 (Nadim Abbas) 、 李 傑 、 梁 志 和 、 白 雙 全 、 曾 建 華 、 王 浩 然 及 黃 慧 妍 。 但 有 藝 術 界 人 士 批 評 政 府 變 相 以 公 帑 為 品 牌 宣 傳 , 引 起 社 會 爭 論 。

沒有留言: